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部门动态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处联合海拉尔区医保局召开医疗保障工作会议

来源: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量:

为确保我校学生2023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顺利开展,做到应保尽保,3月15日上午,学生工作处邀请海拉尔区医疗保险服务中心副主任胡春盛一行为各学院团学办主任开展“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及政策培训”,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李健主持。

会上,胡春盛副主任首先对学校历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收缴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就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的政策、参保业务操作流程、报销比例等内容进行了讲解,重点强调了参保缴费工作中新增加的内容,并表达了与我校未来继续相互扶持前行的愿望。随后,随行人员详细介绍了缴费时间、交费标准、征缴对象、医保享受日期、信息录入方式及要求、注意事项等十个方面内容,并与现场参会教师探讨了大家比较关注的异地就医、报销和门诊报销比例等问题。

会议最后,李健处长要求,一是各学院负责此项工作的老师要传达落实相关文件精神,组织辅导员学好文件;二是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宣传动员,把国家对大学生参保的优惠政策传达给每一位学生,确保学生了解政策,做到应保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