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部门动态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秋季学期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11-14  浏览量:

11月12日上午,我校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站迎来了第一批测试学生。这是我校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站自换址改建、升级系统后进行的首次测试。

测试开展前,教务处对普通话测试硬件建设、软件环境运行、流程操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准备,首次测试秩序井然、运行良好。本次普通话水平测试分两批进行,涉及学校各部门和2019级、2020级多个学院共计3037名师生,预计在本学期期末完成全部测试工作。

我校历来重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及普通话的推广普及工作。2012年我校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站率先在自治区完成计算机辅助测试的升级改造,2022年学校又进行换址重建、软硬件升级。新建成的测试站占地面积约300平方米,候测区、信息采集区、备测室、测试室、主控室等建设齐全、设计合理,为全校师生普通话测试提供了良好的测试环境,也为我校在推广普通话工作方面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