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部门动态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处召开2023年研究生招生工作会议

来源:研究生处  发布时间:2022-11-02  浏览量:

10月31日上午,研究生处召开研究生招生工作会议,部署了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及报名资格审查工作的主要任务。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姜明红主持。

会上传达了2023年硕士研究生自命题工作的相关文件,并对《呼伦贝尔学院研究生考试自命题工作管理办法》《呼伦贝尔学院研究生考试评卷细则》《呼伦贝尔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的修订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根据《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进程表》,会议对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和资格审查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并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进行预判梳理,提前做好了预案。

会议强调,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级考试,自命题工作是关乎研究生招生考试公信力和学校声誉的关键环节,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研究生自命题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严肃性;坚持"讲原则、守纪律、防风险、保安全"的要求,落实责任,强化安全保密意识,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组织安排好今年研究生自命题工作,凝心聚力保障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平稳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