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部门动态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赴诺敏镇对口支援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来源: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2-07-13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大决策部署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好全区教育系统乡村振兴工作,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依据《关于全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对口支援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通知》(内教学工函〔2021〕8号)精神要求,制定了帮扶鄂伦春旗诺敏镇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案,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此次帮扶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张国栋、党委委员、副校⻓田振江多次调度、谋划,组建了以党委学工部(处)⻓李健、副部(处)⻓白松林、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谢春辉等一行7人的志愿服务队,于7月9日至11日深入诺敏镇开展帮扶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在9日的开班仪式上,李健处⻓代表我校向诺敏镇中学捐赠1套心理团体辅导教具。王晨老师和谢春辉老师分别为诺敏镇中小学心理健康专兼职教师、班主任开展了“如何引导中小学生科学应对压力”以及“和谐人际关系人类最优选择”的专题讲座。于泽老师带领全体参会教师开展了“沟通 信任 合作”为主题的素质拓展训练活动,冯旸老师就“如何培育优良团队”与各位老师进行分享交流。

10日,李健处⻓一行7人实地走访诺敏镇中学、第一小学,双方进行了实际工作研讨,聚焦重点问题,开展分享交流,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11日,谢春辉、冯旸、王晨三位老师接待家⻓来访、开展现场咨询工作,组织“家校共育助力成⻓”心理沙⻰。

通过本次帮扶活动提高了诺敏镇中小学心理健康工作的系统性、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积极推进了乡村教育振兴和教育振兴乡村工作,参加活动的各中小学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有极大的帮助,同时希望呼伦贝尔学院多多举办这样的帮扶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呼伦⻉尔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