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院系动态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蒙古学学院与农学院联合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心理疏导专题讲座

来源:蒙古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07  浏览量:

为缓解毕业生就业心理压力,6月6日下午,蒙古学学院与农学院联合邀请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谢春辉为2023届毕业生主讲题为“有效应对压力实现Flourish Life”的主题讲座。两个学院相关领导、教师及毕业生共200余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谢春辉老师围绕压力的定义,压力的形成,压力的意义,如何缓解压力等进行讲解,并表示,压力无处不在,无时不在,只有正视压力,认清它的本质,利用好才可以塑造更好的自己,走向更美好的明天。她指出,破解压力需要不断地学习,提升自己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压力本身不是问题,提升自己的认知才是关键。随后,她介绍了缓解心理压力的方法,一是心理防御法,包含升华和幽默两种方式;二是阳光思维法,用阳光心态看待问题;三是学会放松,通过渐进式肌肉放松训练,让身体的放松带领心灵的放松。

蒙古学学院团学办主任额尔布乐图作总结讲话,并寄语毕业生,大家要正确看待压力,积极学习,通过提升自身能力和综合素养,以更好的姿态迎接就业,迎接未来!

通过聆听讲座,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毕业生的就业心理压力,教会了大家如何应对心理压力,启发大家面对困难和问题要从多个角度看待,多从乐观的角度解决问题,用积极的心态化压力为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