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院系动态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文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实习分享交流会

来源: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05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动实践教学的有效开展,帮助学生了解实习与就业形势,发挥好年级间“传帮带”的作用,6月4日下午,文学院在崇文楼B座七楼小剧场举办了2023届毕业生实习分享交流会。学院副院长李晓玲、实训中心主任曲建华、秘书学系主任师海英、新闻系主任杨娜、语文教育系主任夏春秋以及教师徐曼婷出席本次分享交流会。

本次分享交流会从支教和专业实习两个角度,分别选取了汉语言文学系、秘书学系、新闻系和语文教育系的7位学生进行了汇报与交流。

会上,富程程、刘妍作为支教代表分享了她们在支教过程中的心得与体会。支教是学生自我价值的体现,也是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两位学生分享了教学的收获及就业方向的坚定信心,还分享了指导教师对她们生活上的关怀与指导,鼓励学弟学妹积极参与到支教工作中。

汉语言文学系的代表王谊丽、李媛馨分享了教育实习中,听课、备课、上课的体会,向大家展示了她作为实习教师所收获的来自学生的信任与肯定,并鼓励学弟学妹珍惜实习生活。此外,她还分享了作为班主任的一些心得与技巧,并强调基础教育阶段班主任工作“无小事”。

秘书学专业郑雅男、范佳茹分享了她们的实习心得。她们建议同学们在实习中将秘书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正确面对挫折与困难,分享了从初入职场到不断成长的过程,并强调扎实理论知识对实践的重要性。

新闻学专业张梦然分享了她与同学们在海拉尔区融媒体中心的实习心得,以短视频形式呈现并展示了多个收到的实习作品。

语文教育系李媛馨同学,分享了实习心得,并将实习过程中的教学成果、班主任工作成果进行展示。

最后,李晓玲副院长作总结讲话,她肯定了七位实习生代表的优秀汇报与2023届毕业生的实习工作,同时对系主任与指导教师的辛勤付出给予肯定与感谢。她希望2024届毕业生通过此次分享会认识到支教工作的意义,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了解专业实习、见习的重要性,鼓励学生们珍惜在校时间,抓紧机会学习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不断提高与完善自己,从而为实习与就业做好坚实的准备。

专业实习是整个教学计划中重要的教学实践环节,是学生学习如何将理论应用于实践,将知识转化为能力的重要途径。此次实习分享交流会的圆满成功在推动学生专业实习、就业与师范认证方面都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