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院系动态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蒙古学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来源:蒙古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05  浏览量:

为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激发毕业生就业热情,了解就业形势,普及就业知识,6月2日下午,蒙古学学院开展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学院党总支书记格根塔娜、副书记孔春艳、毕业班辅导员徐宇梅以及全体2023届毕业生参加讲座,团学办主任额尔布乐图担任主讲。

额尔布乐图主任用数据分析了今年的就业形势,指导毕业生如何获取就业信息,如何做好就业准备。他表示,毕业生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熟悉和掌握就业政策,做好职业规划,抓住最佳时机,勇于尝试。

为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离校,孔春艳副书记作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她强调,毕业生要自觉遵守校规校纪,不饮酒酗酒,合理地表达毕业不舍的情谊;要保管好自己的物品,离宿舍前断水断电,排查安全隐患;学生干部和党员要率先垂范,起模范带头作用,关心帮助同学,站好最后一班岗。

格根塔娜书记做总结发言。她强调,要树立正确就业观的重要性,鼓励学生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不畏艰难迎难而上,抓住毕业季的有利时机,先就业后择业,在工作中积累经验,不断成长,学以致用,报效国家!

通过本次讲座,学生们充分了解当前就业形势,要制定行之有效的职业规划,先就业后择业,在实践中磨砺自己,提高自己,练就真本事谋求更大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