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第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信息化素养技能大赛活动的通知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3-04-13  浏览量:

一、活动详情

大学生作为国家未来发展的有生力量,其信息素养是国民信息素养的重要体现。

为了引导高校在校生学习掌握计算机与互联网知识,提高学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解决问题能力,为未来求职就业和学习生活打下坚实的技能基础,特举办第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信息化素养技能挑战赛活动。

二、组织机构

本次活动由教育部主管、清华大学主办的《中国多媒体与网络教学学报》同中新金桥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联合举办。

我校组织机构:呼伦贝尔学院图书馆

三、在线学习及答题系列活动内容

1) 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基础知识挑战赛

2) 全国大学生Excel数据处理与分析挑战赛

3) 全国大学生Photoshop技能挑战赛

4) 全国大学生C语言程序设计挑战赛

(四个系列主题活动可全部参与,也可任选其一参与)

四、参与对象

全国高校大学生

五、活动时间

活动时间:2023年4月15日-5月10日

六、参与方式

1.登录活动平台首页(http://qbz.kingchannels.com)点击网址进入活动页面。

(移动端入口二维码)

2.找到【4.23 世界读书日|第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信息化素养技能大赛】模块,点击后即可进入活动页。

3.四个系列主题活动可全部参与,也可任选其一参与,在赛前点击相关的课程视频,学习之后参与挑战活动,扫描主题对应二维码即可登录线上平台进行网上答题,15 个随机题目,时间为 5 分钟,每人每天总参与次数最多可有 50 次机会,如得分一样,答题用时短的选手默认为胜出,如得分、用时均一样,参与答题次数多的选手默认为胜出,如仍一样,则名次并列。

七、证书设置

由教育部主管、清华大学主办的《中国多媒体与网络教学学报》联合中新金桥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共同为每个主题挑战赛前50 名颁发荣誉证书。

八、联系方式

翟老师:13811797317

我校联系人:刘建波  0470-3103217

 

图书馆    

2023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