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度硕士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研究生处  发布时间:2023-04-14  浏览量:

为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教研〔2020〕9号)要求,更好地发挥课程学习在研究生培养中的作用,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学校启动2023年度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要求

(一)课程负责人和课程团队成员具有良好师德师风,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扎实的学科背景和较高的学术造诣。

(二)课程负责人一般应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

(三)申报课程应为纳入本单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的必修课(含学位基础课、专业必修课、公共必修课)和限定选修课

(四)专业必修课需要吸收至少一名本专业实践领域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参与课程建设。

申报程序

1.研究生课程主讲教师(课程负责人)填写《呼伦贝尔学院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申请书》(附件1)报培养单位。每个课程负责人只允许申报一个项目。

2.培养单位组织初评,填写《呼伦贝尔学院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申请汇总表》(附件2)。

3.研究生处组织专家评审,择优确定本年度拟立项项目,经公示无异议后正式立项。

项目管理

1.课程建设周期为两年,立项一年后进行中期检查。

2.项目资助金额为2万元。

3.建设周期结束,研究生处将对项目进行结题验收。结项时,课程负责人提交《呼伦贝尔学院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结项报告书》及项目成果。项目成果须包含相关教师队伍信息、专题式授课的教学大纲和教学内容、有学生参与的课程教学视频、课件(含PPT)、习题、教材及参考书目。

、材料报送

《呼伦贝尔学院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申请书》(一式二份)、《呼伦贝尔学院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申请汇总表》(一式一份),各培养单位于2023年4月30日前将上述材料电子版发至高立雅企业微信,纸质版交至逸夫楼409办公室,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苏日娜 高立雅   电 话:0470-3103358


研究生处   

2023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