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学校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启动2023年“护航成长 温暖前行”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3-05-22  浏览量:

为进一步强化和完善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及心理品质,经学校研究,决定开展以“护航成长 温暖前行”为主题的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

活动将于5月10日至6月10日期间展开,校内主要通过教师赋能活动、心理情景剧创作活动及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心理电影赏析等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进行,同时充分发挥示范中心引领功能,协助及指导辐射范围内的大中小学开展好“家润心 国圆梦”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由此助力全市学生善待自我、关爱自我,怀着这份温暖、包容的情意欣赏和接纳全部的自己;以积极、豁达的心态体验生活中的每一次经历,并以发自内心的爱与和谐来善待和关爱他人及社会,促进身心健康和谐发展。

为扎实推进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我校开展了“心沐阳光 共创未来”校园心理情景剧培训会,为心理情景剧创作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

此外,为筑牢大学生心理健康“防护盾牌”,我校开展了“放飞心中梦想 拥抱精彩生活”大型素质拓展训练活动,以此实现学生队伍间的相互合作,相互配合,共同打造新时代背景下的青年团队。

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做好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相关工作,助力全体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培养及心理品质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