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学校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敖特根副校长带队参加2023年全区第二季社会科学普及集中活动启动仪式暨主题报告会

来源:科学技术处  发布时间:2023-05-21  浏览量:

5月19日上午,2023年全区第二季社会科学普及集中活动启动仪式暨主题报告会在呼伦贝尔市举行。会议主题为“落实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会议由自治区社科联主办,呼伦贝尔市委宣传部、呼伦贝尔市社科联承办。自治区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乌恩奇,呼伦贝尔市委常委、秘书长张传华出席。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敖特根,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俏,科学技术处处长万阿英、科普基地负责人及师生代表一行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自治区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额尔敦仓主持。

会上,乌恩奇主席在讲话中从推动五大任务见行见效、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系统谋划推进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转型升级,创新举措推动社会科学普及集中活动提质增效等三个方面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完成两件大事,做好社科工作提出要求。他希望,各级社科联组织认真组织开展本季全区社科普及集中活动,创新社科普及工作手段,提高社科普及效果,教育引导社科工作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内蒙古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张传华秘书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呼伦贝尔市社科工作近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并结合呼伦贝尔市推动五大任务落地见效,对社科工作提出希望。

主题报告会暨呼伦贝尔市2023年第一期形势政策报告会邀请自治区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杜轶鑫作题为《扎实推进五大任务 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大局》的专题报告。

下午,乌恩奇主席带队深入我校科学普及基地实地观摩调研,敖特根副校长陪同调研。乌恩奇主席一行先后到校史馆、中国社科院蒙古族源科研中心进行调研。在校史馆,乌恩奇主席一行详细了解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科研创新等情况。在中国社会科学院蒙古族源研究基地,乌恩奇主席一行了解到我校孟松林教授为首席专家的全国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的进展情况,并对已取得研究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对学校前期研究工作给予高度认可。

近年来,自治区社科联持续加大对社会科学事业发展的指导力度,加快推进了全区社会科学普及工作向政府主导的公共服务转型升级。呼伦贝尔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社科队伍建设,在奋力谱写新时代内蒙古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贡献更大的社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