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学校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李跃武副校长出席中俄合作办学发展研讨会暨中俄合作办学高校联盟第四次会议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外事处)  发布时间:2023-05-15  浏览量:

5月13日至15日,中俄合作办学发展研讨会暨中俄合作办学高校联盟第四次会议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召开。来自教育部国际合作交流司、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委员会、中外合作办学高校联盟以及中俄合作办学机构或项目的领导和专家共200余人出席会议,共同谋划中俄合作办学事业发展。

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跃武,国际教育学院(外事处)院长王树恩应邀参加此次会议。我校于2021年9月正式加入中俄合作办学联盟,成为联盟理事单位。

此次研讨会上,李跃武副校长在第一顺位做了题为《“一带一路”背景下中俄蒙高校联合培养人才模式创新与实践》的主题报告。报告中,李跃武副校长详细介绍了呼伦贝尔学院国际交流工作情况,分享了学校区域性国际化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主要做法,特别是我校与俄罗斯高校联合探索国际化教育教学新模式方面取得的成果,并提出许多在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对俄合作发展的新思路,得到与会领导和专家的广泛好评。

此次会议为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开展和运行提供了宝贵经验。学校将充分利用地缘优势,依托中俄合作办学高校联盟的平台,加强与联盟高校的深入交流,扩大对俄蒙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努力提高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培养层次和质量,为呼伦贝尔中俄蒙合作先导区建设和呼伦贝尔市建成“一带一路”国家向北开放的重要桥头堡提供宝贵经验和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