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学校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敖特根副校长率队参加新增院校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总结会暨交流研讨会

来源:研究生处  发布时间:2023-05-14  浏览量:

5月12日,由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江苏理工学院承办的“新增院校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总结会暨交流研讨会”在江苏常州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敖特根一行4人参加了会议。来自全国各地30余所教育硕士培养院校共1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沈阳师范大学周润智教授对2023年3月至4月开展的教指委新增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院校培养准备工作检查进行了总结。教育硕士教指委委员就培养方案修订、实践教学基本要求修改、评估指标体系修改等进行了政策解读。院校交流环节,共有8所院校进行了交流发言。

我校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准备工作在前期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组工作检查中得到了全面肯定,敖特根副校长作为新增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院校代表,代表学校围绕教育硕士授权点基本情况、培养准备情况以及迎检工作收获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发言,并重点介绍了研究生教育制度建设、招生工作过程管理与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汇报发言受到与会专家与同行的高度评价。

此次会议对我校教育硕士学位点的建设和教育硕士研究生的培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会后,敖特根副校长要求研究生处和相关学院认真学习其他院校的宝贵经验,深入了解教育硕士培养的评估指标体系,扎实有效地开展教育硕士研究生的培养工作,回校后积极传达会议精神,组织相关教师进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