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学校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与新巴尔虎右旗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科学技术处  发布时间:2023-05-08  浏览量:

5月6日下午,我校与新巴尔虎右旗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新巴尔虎右旗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文阁,党委委员、副校长敖特根,新巴尔虎右旗旗委书记布和巴雅尔,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达来巴图,旗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苏风宁,旗委常委、副旗长田风林,旗委常委、副旗长白春梅等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布和巴雅尔书记主持。

会上,李文阁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与新巴尔虎右旗的前期合作基础。他希望,双方在“优势互补、齐心协力、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上签署战略框架协议,并以此次协议的签订为新起点,建立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多形式的校地合作,进一步将各自“所需”“所长”结合起来,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文体旅游、咨询服务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不断深化、实化合作关系,促进双方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党委委员、副校长敖特根代表学校与新巴尔虎右旗常务副旗长田风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敖特根副校长希望双方相关部门,进一步深化合作协议的各项内容,整合各自优势资源,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我校实践教学、成果转化、社会化服务的提升,打造高校、地方、社会共同进步的格局,全力将校地合作成果转化为提升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新动能。

布和巴雅尔书记首先衷心感谢呼伦贝尔学院对新巴尔虎右旗发展的大力支持。他希望,双方能够建立长期、全面、深度的战略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呼伦贝尔学院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社会能力的提升,进一步促进新巴尔虎右旗经济社会的发展。

随后,新巴尔虎右旗旗委组织部、旗教育局、文化旅游体育局、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相关部门围绕战略合作协议中师资队伍、教学质量、大学生实践能力、毕业生就业等教育教学领域;职业培训、干部培训、科研能力培养等领域;文体合作、旅游品牌提炼、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文化旅游领域进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