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学校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呼伦贝尔市反洗钱教育示范基地在我校挂牌

来源: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3-05-06  浏览量:

5月5日,呼伦贝尔市反洗钱教育示范基地挂牌仪式在我校举行。呼伦贝尔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跃武,中国人民银行呼伦贝尔市中心支行行长王晓峰,副行长冯建功,中国银行呼伦贝尔市分行行长袁忠东出席挂牌仪式,本次仪式由中国银行呼伦贝尔市分行副行长包宝龙主持。

呼伦贝尔市反洗钱教育示范基地由中国人民银行呼伦贝尔市中心支行和呼伦贝尔学院联合建立,旨在提高大学生对非法买卖、出租出借账户以及利用信息网络和支付平台洗钱及相关违法犯罪活动的辨识能力,提升其对个人财产和金融账户的保护意识,激发大学生自觉抵制洗钱违法犯罪的意识,远离犯罪。

仪式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跃武表示,在呼伦贝尔学院建立内蒙古自治区首家高校反洗钱教育示范基地,是高校和金融系统凝聚集体智慧和榜样力量,为金融业双向开放保驾护航的新突破。他要求,广大学生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增强识洗钱防洗钱拒洗钱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法律意识和道德修养,强化识洗钱防洗钱拒洗钱能力;外树形象内建防线,守护校园净土和共建金融安全环境。

王晓峰行长强调,呼伦贝尔市反洗钱教育示范基地成功创建是呼伦贝尔市中心支行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反洗钱工作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反洗钱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通过阵地化宣传教育,以高校为起点,以点带线,以线带面,结合受众需求和地方特色,积极开展差异化、精准化宣传,着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提升反洗钱、反有组织犯罪宣传教育的辐射面和穿透力,使反洗钱意识深植青年学生之心,为守护校园净土、共建安全校园提供有力保障。

随后,李跃武副校长和王晓峰行长共同为呼伦贝尔市反洗钱教育示范基地挂牌。

反洗钱教育示范基地在我校挂牌标志着内蒙古自治区首家高校挂牌的反洗钱教育示范基地成功创建,也预示着呼伦贝尔市反洗钱宣传工作进入新阶段,真正实现反洗钱工作“靶向”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