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部门动态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后勤管理处召开春季传染病防治、消毒专题培训会

来源:后勤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3-03-15  浏览量:

为做好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提升消毒人员专业知识和实践操作水平,3月13日下午,后勤管理处邀请海拉尔区疾控中心流行病科科长马岩来学校开展传染病防治知识、消毒技术规范等内容的专题培训会。会议由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倪俭主持,校医院全体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共150余人参会。

会上,马岩科长围绕传染病基本知识、春季校园常见传染病、春季常见传染病防治措施和常见传染病消毒预防措施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并着重介绍了目前学校使用消毒剂的配置、消毒的步骤、消毒时需注意的问题和紫外线消毒设备使用注意事项等内容。

最后,倪俭副处长强调,一是消杀人员要提高认识,克服麻痹心理,狠抓工作落实。二是要明确职责,规范操作,消杀做到全覆盖、高质量、无死角。三是坚决做好重点区域全面消毒消杀,有效防止和阻断病毒传播,加强督查,做好消杀记录。

此次培训增强了学校后勤服务保障人员安全责任意识,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