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部门动态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校第七期“青马班”开展“赓续抗战精神,砥砺复兴力量”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22-09-03  浏览量: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纪念日。为缅怀革命先烈,重温抗战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团干团员青年家国情怀,校第七期“青马班”全体成员于当日上午10时,在崇文楼A201会议室开展“赓续抗战精神,砥砺复兴力量”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副书记格根塔娜,组织宣传部部长田雷,组织宣传部副部长、青马班班主任王惠和传媒学院团总支书记孟磊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青马班六名学员进行“重温革命事迹、勇担青春使命”主题诗歌朗诵,他们个个精神饱满、情绪激昂,声音中洋溢着青春激情,跃动着爱国情怀,带着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

传媒学院团总支书记孟磊为大家讲授微团课,他以东方马奇诺防线为起点,讲述了海拉尔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纪念园的历史,后扩展到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我国人民的英勇斗争,革命先烈们大无畏的奉献,并在最后勉励学员们,铭记历史,不懈奋斗。

随后,学员们集体观看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的相关视频学习材料,并纷纷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身处和平年代,更要发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以强大的求胜意志迎接各种挑战,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

最后,学员们重温入团誓词,在他们激昂高亢的宣誓声中,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王惠老师总结道,现在的美好日子是千千万万个英雄前仆后继共同创造出来的,学员们在先烈的影响下,应当敢为人先,勇于开拓,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国家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学员们应在奋勇搏击中放飞青春梦想,在砥砺前行中激扬青春力量。

此次活动通过缅怀抗日先烈,讴歌伟大的抗战精神,使学员们思想上受到了洗礼,增强了自身的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责任心,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共同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