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部门动态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外事处)圆满完成2022年俄蒙高校本硕博合作培养项目推介工作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外事处)  发布时间:2022-09-05  浏览量:

为充分利用呼伦贝尔学院地缘优势,借助俄蒙高校的高水平教育资源,提升我校师生的学历层次,国际教育学院(外事处)自今年4月以来深入学校各二级学院针对应届毕业生开展招生推介工作。截至目前,招生和录取工作全部结束,共有29名师生通过考核分别被俄罗斯后贝加尔国立大学和蒙古国国立教育大学录取为研究生,其中8名同学在大四阶段通过了我校以公选课形式开办的俄语培训班的学习考核,在通过语言测试及面试后直接被俄罗斯后贝加尔国立大学电力工程、历史学、学前教育、音乐教育专业录取为硕士研究生。这个项目的开展拓宽了我校与俄罗斯高校的合作渠道,为学校毕业生攻读俄罗斯高校俄语授课专业的研究生提供了更多的机会。

近年来受全球疫情影响,各种国际交流活动均受到一定程度的冲击。国际教育学院面对重重压力,克服困难,积极与国外合作院校开展项目合作,为我校师生学历层次的提升和毕业生的高质量就业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