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部门动态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招生就业处带队赴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 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来源:招生就业处  发布时间:2022-08-22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搭建校企合作育人平台,促进2022届、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招生就业处组织机电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相关人员于8月15日赴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与当地人社部门进行工作对接。西海岸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宋云情、市场服务科科长仪子坚、星粤教育科技(青岛)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沛霖及相关企业人事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交流洽谈会。

洽谈会上,宋云情副局长对西海岸新区的功能分布、产业优势、发展前景及人才政策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希望通过政校企三方找准契合点、发力点,力争实现深入合作,市场服务科将持续提升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环境,为校企合作早结硕果培土育苗。我校招生就业处处长胡旭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情况,并表示将积极促进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精准对接,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

青岛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华世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潍柴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等参会企业代表分别围绕企业发展现状、人才需求、合作培养等进行了交流。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旭、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艾丽代表各自学院与企业双方在教学实践、实习实训、就业对接等方面达成了进一步合作共识。

8月15日—17日,胡旭红处长一行还对星粤教育科技(青岛)有限公司、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山东美晨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青岛特锐德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融创文旅集团、瑞智(青岛)精密机电有限公司等大型国有企业、上市公司进行实地考察、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发展前景、岗位需求、工资待遇、实习住宿等具体情况,力争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及学生就业等方面达成合作,以实现校企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本次访企拓岗为我校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人才供需对接,整合优质就业资源,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也为举办2022年秋季招聘会吸引更多企业加入做好前期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