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部门动态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度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家评审会

来源:发展规划处(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量:

7月1日上午,我校在崇文楼A201召开2022年度校级一流本科专业专家评审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孟祥宏出席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张军主持。

按照《2022年校级一流专业评审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经各学院申报、发展规划处初审,最终有12个专业进入评审环节。会上,各专业负责人对照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标准作现场陈述、答辩。23位参会评审专家认真审议,通过无记名投票形式,最终拟定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体育教育专业、应用化学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为我校2022年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孟祥宏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校在专业建设中存在共性问题。各专业要在师资队伍建设、专业特色与优势、课堂教学质量、高水平教学科研成果等四个专业建设短板上下功夫。

对下一步专业建设工作,孟祥宏副校长表示,在下大力气带好团队、抓好师资队伍的前提下,要着重做好三项工作:第一,要进一步明确专业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第二,要按照OBE理念,进一步研制科学合理的人才培养方案;第三,要抓住课程这一专业建设的核心要素,下大力气抓好课程改革,建好课程团队。他指出,只有认清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久久为功、矢志不移,才能不断推动学校一流专业建设工作的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