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院系动态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文学院举行师范专业认证专题培训会

来源: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08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动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6月7日下午,文学院在崇文楼B座502教室举办师范专业认证专题培训会。会议由学院院长曹存有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曹存有院长强调,专业认证是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大势所趋,所有专业都应该树立这一认证标准的理念。他首先对新形势下地方高校如何进行学科建设以及文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和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围绕“聚焦标准达成、注重改进机制、强调证据自证”的专业认证特点和“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专业认证理念,曹存有院长对汉语言文学专业认证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分析。他特别强调课程建设和课程教学改革是目前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并从课程目标制定、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对目前学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的整改建议。

曹存有院长表示,本次师范专业认证专题培训是全面推进学院各专业建设的动员会,其他专业也要以此为基础开展专业自建自评。他要求全体教师要深刻理解师范专业认证的内涵,切实把握住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要点和重点,为师范专业认证的下一步工作做好准备,不断加强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