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院系动态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与法学与经济管理学院联合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心理讲座

来源: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02  浏览量:

为有效缓解2023届毕业生考录、求职过程中产生的焦虑情绪,提升毕业生身心健康水平,找准人生方向,顺利实现就业,6月1日下午,教育学院和法学与经济管理学院联合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心理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教育学院心理学专业副教授关宇霞担任主讲,2023届毕业生参会。

本次讲座以“择业的心理准备与心理调试”为主题,围绕学生们关切的考编、择业等话题,贴近日常的学习生活,力求为学生们排忧解惑,助力毕业季。关宇霞副教授以严谨的专业素养、平易近人的话语,引导学生们对自己的心理健康状态进行自我评估和调整,从而化解常见的几种求职心理误区。她通过身边的案例向毕业生们介绍了自我身心调适的方法,建议学生们主动了解宣泄渠道、接受并最终悦纳自身,达到“与压力共舞”的状态,做好毕业学习和生活合理规划。

此次讲座的开展,使毕业生正确地认识自我,处理好理想与现实的关系,明确自己的定位与需求,从而树立求职的信心,掌握了快速缓解紧张情绪的方法,以积极的心态应对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