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院系动态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复兴文库》集体备课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01  浏览量:

为促进思政课教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5月3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图书馆举行《复兴文库》研学集体备课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院长吴秀芳主持,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

吴秀芳院长表示全体思政课教师需要用好、用活、用足、用实《复兴文库》资源,加强理论阐释,创新学习方法,指导学习科研,深入学生课堂,让思政课有知更有味。

思政课教师杨萨茹拉介绍了《复兴文库》概况,《复兴文库》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以思想史为基本线索,精选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相关的重要文献,全景式记述了以中国共产党人为代表的中华优秀儿女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不懈追求、百折不挠的历史,集中展现了影响中国发展进程、引领时代进步、推动民族复兴的思想成果,深刻揭示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逻辑、思想源流和文化脉络。

参加此次集体备课活动,使教师们对《复兴文库》有了系统了解,大家围绕《复兴文库》编撰背景融入思政课程教学等内容进行研讨并分享体会。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做到“深入学习,融会贯通”,将党在新的历史方位中确立的思想理论融入到课堂教学中,促进学生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与深化,讲好讲活思政课,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学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