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学校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23-05-04  浏览量:

在第74个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弘扬和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引导青年朝气蓬勃、奋发向上、健康成长,校团委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五四青年节主题系列活动。

5月4日上午7时,校团委在尚行楼前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伴随高亢激昂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校团干部、学生代表400余人面向国旗肃立致敬,行注目礼。校第七期“青马班”学员作国旗下的演讲《五四礼赞》,致敬百年来的青春力量。仪式最后,现场全体师生重温入团誓词。

上午10时,校团委在崇文楼A201会议室举行呼伦贝尔学院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王广利,党委委员、副校长李跃武,各学院分管共青团工作领导,全体教师团干部及学生团员代表130余人参会,校团委书记王晓芳主持会议。

王广利书记和李跃武副校长分别为2022年度共青团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书记杜海钰、教育学院学生张文文作为获奖代表发言。

李跃武副校长向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并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为党育人本色,切实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与指导;二是团干部、团员要自觉担当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三是广大学生要怀揣科学逐梦之心,充分发扬五四精神,敢为人先、勤于学习,努力成为知识丰富、眼界开阔、富有开拓精神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开创者和建设者;四是要发挥典型引路作用,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五四青年节期间,校团委还举办了主持人大赛、辩论赛、观影等多项校园文化活动。通过此次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对标先进标准、激发责任担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激励我校青年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和不懈奋斗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