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学校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2023年呼伦贝尔市导游、红色故事讲解员服务技能大赛收获满满

来源:旅游与地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26  浏览量:

为培育高素质的应用型旅游专业人才,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实施旅游服务质量提升计划的指导意见》有关要求,4月23至25日,由呼伦贝尔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呼伦贝尔市总工会、呼伦贝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呼伦贝尔市委员会、呼伦贝尔市妇女联合会主办,呼伦贝尔学院、呼伦贝尔职业技术学院协办,呼伦贝尔文化旅游产业协会、呼伦贝尔导游协会承办的2023年呼伦贝尔市导游、红色故事讲解员服务技能大赛在颐和温泉酒店成功举办。本次大赛主题为“强技能、促交流、展形象、立标准”。我校旅游与地理学院共派出25名学生和1名教师参赛,最终,青年教师孙玮获得导游组一等奖,2020级旅游管理班武艺彤获得导游组二等奖,2020级旅游管理班岳虹、2021级旅游管理班刘婧获得导游组三等奖,武艺彤获得“最佳讲解”奖,旅游与地理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接到通知后,我校旅游与地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迅速行动,邀请呼伦贝尔市导游协会副会长叶华、导游协会理事扎斯拉和导游协会张鑫对比赛规程进行解读、对赛项内容进行辅导。在备赛阶段由专业教师组成指导组,根据技能大赛要求,搜集景区景点信息,挖掘景区景点文化内涵,编创导游词,并反复练习讲解时的手势、表情、语气。比赛中,选手们经过自我介绍、自选景区讲解、现场知识问答、情景再现和综合知识笔试、才艺展示等环节的激烈比拼,展现出我校师生过硬的心理素质和专业技能。

我校师生在比赛中,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展示了学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娴熟精湛的专业服务技能,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的目的,为强化师生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和增强教学效果等方面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