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学校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参加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暨召开就业创业工作启动会

来源:招生就业处  发布时间:2022-11-17  浏览量:

11月15日,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全面部署做好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俞家栋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主持会议。

我校在崇文楼A201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党委书记王广利,党委委员、副校长田振江和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书记、院长参加会议,各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团学办主任、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在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地各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聚焦重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做好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视频会结束后,随即召开了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启动会。

会上,王广利书记就推动落实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及做好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相关要求。王广利书记提出,在继续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跟踪、推进、落实的基础上,立即启动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王广利书记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全面落实教育部工作要求,深入思考,提前谋划新一届毕业生的就业创业相关工作,抢抓机遇,将我校就业创业工作全面推动起来、推进下去。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整体工作机制,校院两级要抓住重点工作,结合教育部、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月系列活动》的相关要求,细致规划,制定好有针对性、可行性的工作方案,全面推进、层级落实,并加强对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三要在做好当前形势下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抓好“访企拓岗”“就业育人”“供需对接”及线上线下招聘等各项工作,千方百计挖掘就业岗位,拓宽就业渠道,确保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稳中有进。四要抓住寒假前仅有的时间,高效组织谋划,为推进下学期开学后就业创业专项工作打好基础,把握我校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的有利时机,师生共同努力,打好基础工作,做好前期准备,抓细抓实各项具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