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学校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田振江副校长主持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招生就业处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量:

6月29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招生就业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振江主持。

会上,田振江副校长紧密结合当前就业工作的严峻形势和我校就业工作存在的实际问题,重点分析了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关乎众多家庭幸福和社会安全稳定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他强调,各学院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站在保民生的全局、站在求发展的大局上进一步促进我校毕业生充分就业。一是要充分利用最后的冲刺期,继续协调各方资源,调动多方力量,收集就业信息、拓宽就业渠道,千方百计为毕业生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就业选择;二是要继续发挥辅导员、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的育人功能,与毕业生建立紧密联系,及时进行思想上的沟通、交流和正确引导,重点加强对就业困难毕业生的精准帮扶,促进毕业生主动就业,尽早就业;三是要深入细致做好大学生就业观、职业观和择业观教育,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大学生就业要怀着一颗平实之心,综合考量自身条件和社会需求,从实际出发选择就业岗位,防止高不成、低不就”的嘱托。同时,要利用2019级校企合作学生返校时机,全面做好学生的就业引导和就业政策宣讲等指导服务工作;四是要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严格遵守“四不准”工作要求,明确工作责任,讲究工作方法,把就业信息审核、就业派遣、档案邮寄等项工作抓实做细,确保今年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稳中有进。

招生就业处处长胡旭红通报了各学院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情况及本学期开展就业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指出了目前就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就毕业生就业信息上传、核查、派遣等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此次会议全面梳理了近期就业工作的成效、主要做法及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系统安排布署,为进一步做好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