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学校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党政主要领导听取校关工委工作汇报推进落实关工委各项工作

来源: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2-06-01  浏览量:

5月27日,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包金钢及班子成员就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两办《意见》”)暨校关工委工作开展情况,分别向校党政主要领导进行了工作汇报。在听取关工委工作汇报后,学校党政领导分别对关工委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学校党委书记王广利对学校关工委前一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表示,新调整后的关工委班子进入工作状态快,融入角色好,工作积极性高,思路广,抓得实。他指出,关心下一代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使命光荣,任重道远。老同志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关工委工作要突出立德树人这一根本,牢牢抓住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线和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工委的工作部署要求,在学校党委领导下,会同相关部门,积极主动发挥老同志作用,坚持以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为落脚点,深入二级学院更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持续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针对学校关工委今后工作,王广利强调,学校关工委工作要以两办《意见》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要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切实不忘初心,注重实效,与时俱进,主动适应“互联网+”时代发展,积极探索在新媒体环境下关工委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发挥高校关工委独特资源优势,力争在本地区走在前列,进一步做好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文阁指出,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是一项系统工程,学校从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出发,重视和关心这项工作,为关工委开展工作创造一个良好的舆论和社会环境。李文阁校长要求,一要努力打造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新亮点。要学习借鉴其他高校成功经验和先进典型,在原有好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关工委工作长效机制,创新各项活动形式,推动学校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关工委工作水平。二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拓展工作思路,创造性地开展有本校特点的关工委工作,争取创建出有特色的品牌,推动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李文阁校长表示,关工委的工作是老同志发挥余热、无私奉献的一项重要工作。学校将全力支持关工委,为其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推动关工委做好各项工作。

下一步,学校关工委将认真落实校党政主要领导提出的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总结,不断创新,扎实有效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