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学校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1-02  浏览量:

12月31日下午,我校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呼伦贝尔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二级主任科员王旭,校党委班子成员,校党政办、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团委、工会负责人,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学院院长,党支部书记代表、教代会代表、政协委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以及师生代表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国栋主持。

会上,14位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全面强化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任务、疫情防控、服务中心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现场述职,11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校党委书记王广利结合党组织书记的述职和平时工作掌握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给予了肯定,也指出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对做好下一步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C98F

王广利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各基层党组织能够立足实际、突出亮点,全面落实“五化协同、大抓基层”工作部署,以党建“三抓三促进”为抓手,以“一心四强”为建设思路,聚焦学校中心任务,党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对下一步党建工作,王广利书记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是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加强党的思想建设;三是要坚持党的工作全面覆盖,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四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五是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落实好院系党总支会议制度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切实加强队伍建设。

16288

14FA8

会上,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驻呼伦贝尔学院监察专员岳勇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风廉政情况进行了总体点评,指出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表现出高度重视、推进扎实等特点。对下一步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教育是基础、制度是保障、监督是关键,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三要持续转变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问题,高效推动工作。

市委组织部王旭同志对我校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指导,对做好下一步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一是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呼伦贝尔学院落地落实;二是要持续用力抓基层,打基础。增强党组织的领导,通过党建引领教育教学和就业工作,真正的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三是要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四风”;四是要扎实做好问题整改。真抓实改,着力补齐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短板和弱项,不断提升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

BB58

此次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意识,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找准差距、整改提升的目的,对推动我校党建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