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学校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师生收听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0-24  浏览量:

2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10时,学校领导班子、职能部门党员干部以及二级学院师生分别在崇文楼A座201会议室、图书馆四楼报告厅、各部门、各二级学院会议室、教室、宿舍等地通过多种形式准时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引起全校师生的热烈反响。

校党委副书记张国栋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深刻,振奋人心!70年来,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深深流淌在中国人民的血脉中,是激励中国人民战胜强敌、保家卫国的强大精神力量。作为高校的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继承和弘扬中国人民志愿军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以及国际主义精神,厚植爱国情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不断增强民族凝聚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而不懈奋斗。

纪委副书记郭书利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心潮澎湃,难以平静,深为是中华民族一员而自豪和骄傲!中华民族的血脉中流淌着不畏强暴、反对强权、珍爱和平、不屈不挠的优秀品质,抗美援朝战争中展现出来的以战止战、以武止武就是最鲜明的体现。今天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我辈更应该不忘历史,铭记艰辛历程,缅怀英雄先烈,砥砺和激励自己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凤琴说,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一定会及时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堂,将中国人民志愿军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和果敢承担保卫和平的历史使命以及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决心和坚强力量讲深讲透,入脑入心,培养并教育学生从中汲取力量,爱祖国爱人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担当起青年一代的历史使命!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雪峰说,70年来,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一直是中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中华儿女不畏牺牲,砥砺奋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振奋人心的乐章。当前,我国正处在重要的战略机遇期,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我们要继续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敢于面对挑战,不怕困难、奋勇向前,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工程技术学院王丹老师说,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了新中国安全,保卫了中国人民和平生活,稳定了朝鲜半岛局势,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作为教师党员,我们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任何外来侵犯都不足为惧,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

教育学院杜国民老师说,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励着我们时刻铭记“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原则,当严峻形势和斗争任务摆在面前时,为了祖国的尊严,为了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骨头要硬,要敢于出击,敢战能胜!抗美援朝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中的宝贵财富,要教育引导当代大学生将其发扬光大,将其化作为国家为人民做贡献的不竭动力。

法学院辅导员赵婷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使新时代下的我们更加深切地体会到抗美援朝精神的时代价值。70年来,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做为一名一线辅导员,要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牢记青年一代的初心使命,在新时代继承和发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外国语学院2019级俄语专业学生杨媛媛激动地说,今年是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70年前,我们的祖辈,横渡鸭绿江,援助朝鲜,为了保卫祖国,保卫我们的家园,有大约20万名烈士在异国他乡为国捐躯。今天的和平生活是用我们祖辈的生命换回来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要怀着一颗爱国心,珍爱和平,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成为更好的自己。同时,也要铭记历史,时刻感恩祖辈们为国家的安危和祖国的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

历史文化学院2019级历史学专业学生王帅说,抗美援朝战争总计两年零九个月的时间,在近三年的时间里,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始终发扬着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我们一定会铭记那些戍国卫家、为和平而战的志愿军战士们,不负先辈重托、坚定理想信念,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守正创新,奋勇向前,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收听收看大会后,我校广大师生纷纷表示,抗美援朝战争是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也是无数先烈用血与火写就的不朽篇章!它激励着中华儿女秉持正义与和平的信念,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奋勇前进。要继承和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努力拼搏、勤勉工作、不断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校领导及机关党委党员集中观看直播

学生在图书馆四楼报告厅集中观看直播

法学院党总支师生集中观看直播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集中观看直播

部分学生在会议室、教室等场所进行集中观看

学校部分师生通过电脑、手机等形式在办公室、家、宿舍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