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学校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喜讯:我校首批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顺利通过教育部验收

来源: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15  浏览量:

近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结题验收结果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12号)文件,我校原副校长梁秀梅教授主持的《以打造新型产业化学院为目标的政校企地多方协同育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项目顺利通过教育部结题验收。

开展新工科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写好高等教育“奋进之笔”,打好提升质量、推进公平、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攻坚战的重要举措。2017年教育部组织开展了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申报工作,首批立项612个项目,教育部对2018年批准立项的612个项目组织开展了结题验收工作。经项目申请、专家评审,589个项目通过验收。我校项目成功通过验收标志着呼伦贝尔学院转型发展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

课题组将按照教育部的要求,继续深化课题研究与实践,推动工程教育改革和最新研究成果用于人才培养。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紧紧围绕地方经济建设主战场和区域产业布局,推进我校工科专业转型发展,建立校内学科融合中心,继续探索建立跨院系、跨学科、跨专业交叉融合的全新人才培养模式;继续探索地方应用型高校新工科建设共同体建设,充分利用地方应用型高校计算机学院院长论坛平台和呼伦贝尔市大数据应用技术联盟平台,共同谋划区域大数据中心建设,以该科研平台为依托,联合开展政校企地多方协同的产学研用一体化模式探索;继续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蜂巢计划,探索基于兴趣的以培养创客为目标的创新创业教育人才培养新模式;继续探索校政、校企、校地协同、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为地方产业发展服务,提升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应用型本科高校工科专业的五大能力(学科建设能力、专业建设能力、师资队伍建设能力、创新创业教育能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充分发挥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