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院系动态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追思先进典型 强化师德教育——法学与经济管理学院观看《卫兴华:人民教育家 真理守护者》

来源:法学与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08  浏览量:

6月7日下午,法学与经济管理学院在崇文楼A308会议室组织观看纪录片《卫兴华:人民教育家 真理守护者》。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静,院长刘启云及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

学院全体教职工,共同追思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系原主任、教授,著名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家卫兴华艰苦奋斗、守护真理的一生和为马克思主义经济学作出的杰出贡献。

观看结束后,李静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她强调,要发挥课堂主阵地的作用,把课程思政元素融入课堂,切实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着力认识解决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本次学习,学院教师进一步认识到作为一名老师应有的价值追求和使命担当。大家纷纷表示,卫兴华教授虽已离我们而去,但先生求真务实、治学报国的精神和大家之风值得我们终身学习。今后,教师们将始终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位,全系统全方位弘扬高尚师德,增强使命意识和进取精神,以先进楷模为榜样,努力提升教学水平,真正把教书育人作为自己的人生追求,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树人的实际行动,争做胸怀大爱、积极进取、敬业奉献的新时代教育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