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学校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正风铸魂 立德树人”青年教师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党委教师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4-04-18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4月17日,教师发展中心(党委教师工作部)联合教务处和文学院在崇文楼A201会议室成功举办了青年教师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比赛邀请了校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胡旭红,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党校)部长郝晓宽,工会主席吕根,教务处党总支书记艾丽,研究生处党总支书记苏杰,文学院院长曹存有,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白玫等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以“正风铸魂 立德树人”为主题,旨在通过演讲的形式,加强教师党性修养,弘扬高尚师德,不断学习、思考和实践;培养造就一批师德高尚、师风纯正、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提升我校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展现我校教师业务精湛、道德高尚、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良好形象。

来自各学院的15名青年教师代表,以满腔的热情、真挚的情感,逐一登台演讲,分享了他们在教育教学实践中的感人故事和深刻感悟。演讲者们紧扣主题,以多种文体形式讲述了自己与学生相处的温馨点滴,畅谈了对于教育事业的崇高追求。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高尚的师德风范。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优秀奖9名。这些优秀的青年教师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师德师风的深刻内涵,为我校教师队伍建设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们的风采和师德风范,更为我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

青年教师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