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学校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隆重召开第二十三届田径运动会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5-29  浏览量:

5月26日至27日,我校在东山体育场隆重召开第二十三届田径运动会。26日上午,呼伦贝尔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印文忠,呼伦贝尔市体育局副局长张宏国,呼伦贝尔朝聚眼科医院院长常丹,呼伦贝尔学院党委书记王广利,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文阁,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岳勇,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敖特根,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跃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高乐,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尹立军,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以及全校一万余名师生参加了运动会开幕式。

上午8时,国旗护卫队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步入体育场,伴着国歌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师生起立行注目礼。

王广利书记宣布运动会开幕。

李文阁校长致开幕词,代表学校向参赛的全体运动员,向为本次运动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学校体育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对于培养学生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实现以体育智、以体育心具有独特作用。希望全校师生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体育健康意识,掀起我校运动健身新高潮,将体育运动中所蕴含的“不断进取、勇攀高峰”的拼搏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在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宏伟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尹立军副校长主持开幕式。

运动员代表杨宇航、裁判员代表裴洪亮依次宣誓,他们表示,将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和裁判员纪律,恪守体育道德,遵守竞赛规则,为运动会圆满举办作出贡献,展现出我校运动员的体育水平和精神风貌。

运动会上依次走过的各方阵队列活力满满、精神昂扬、整齐划一,他们洋溢着青春与活力,散发着自信与阳光,展现着专属于呼院人的青春模样。

来自各学院的学子们带来精彩纷呈的团体表演,表演第九套广播体操的每一个人,在此刻都是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阳光少年”;国防教育实践团的同学们身姿矫健,气势雄伟的完成百人综合格斗术表演;由三百名学生组成的功夫扇表演方阵随着韵律舞动,步履坚定地挥舞红扇;身着鲜艳的民族服饰的呼院学子踩着欢快的音乐节拍展示民族民间舞,用舞姿诠释青春魅力。

本次运动会为期两天,共设有13个项目,各项赛事在东山体育场进行。经过两天激烈的比赛,共213人次获得金牌、银牌、铜牌,3人打破校纪录。蒙古学学院、教育学院、旅游地理与历史文化学院、法学与经济管理学院、数理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获得了甲组团体总分前六名;2021级体育教育汉本、2020级体育教育蒙本、2020级体育教育汉本三支代表队获得了乙组团体总分前三名;数理学院、矿业与化学化工学院、文学院、旅游地理与历史文化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获得了优秀组织奖;教育学院、旅游地理与历史文化学院、外国语学院、蒙古学学院、体育学院获得道德风尚奖;体育学院、外国语学院、法学与经济管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获得突出贡献奖。

运动会的成功举办是学校构建“五育并举”格局,厚植校园体育文化,实现以体育德、以体育人的生动实践。运动会上运动健儿所展现出来的拼搏精神也必将化作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化作不同岗位“赛道”上奋勇争先、接力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