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学校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参加2023届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暨召开就业创业工作部署会

来源:招生就业处  发布时间:2022-11-25  浏览量:

11月24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召开2023届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自治区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黄雅丽,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林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总督学张喜荣主持会议。

我校在崇文楼A201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党委书记王广利,党委委员、副校长田振江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书记、院长参加会议,各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团学办主任、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在线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密结合实际,创新思路举措,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聚焦重点难点,在稳岗拓岗、开发落实政策性岗位、增强数字化建设、强化就业育人实效、落实落细就业帮扶、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准确、促进人才培养等七个方面下功夫,推进供需精准对接,充分发挥就业与招生、人才培养联动的重要作用,切实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力以赴保障2023届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视频会结束后,随即召开了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部署会。

会上,王广利书记就推动落实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及做好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落实教育部工作任务,将我校就业创业工作全面推动起来;二是根据呼伦贝尔学院2023届毕业生校园招聘月系列活动方案,全面推进、层级落实,加强对工作落实情况的监查;三要全员上阵,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工作节奏要加快,工作效率要提升,工作思路要清晰,把责任落到实处,确保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稳中有进。

田振江副校长就我校2022年招生与就业工作的整体情况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责任部门充分认识做好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重要意义,引导教育学生改变固有的就业观念,加强毕业生基层就业的引导和宣传,把握好就业工作的整体性系统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