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部门动态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以青春之我,为家乡助力”2023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分享会

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23-03-31  浏览量:

3月29日下午,学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分享会在崇文楼B座401室召开,校团委副书记格根塔娜、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第七期“青马班”全体成员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我校学子参加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相关视频,视频结束后,同学们热情澎湃,为分享会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紧接着,12名同学代表依次进行汇报分享。分享人通过精美的PPT激情飞扬地向大家介绍了各自在寒假期间进行的“返家乡”社会实践工作内容、成果,并结合自己本次的实践活动向大家分享了实践感悟,为大家带来了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汇报,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结合自己所学知识为建设美丽家乡而努力奋斗的青春风貌。最后,由校团委副书记格根塔娜进行总结发言。她肯定了大家寒假实践取得的成果,鼓励同学们在“返家乡”社会实践分享会的交流平台中相互学习,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并希望未来有更多同学参与到社会实践当中,尽自身所长,展青春风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进一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我校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大学生返回家乡参与社会实践,用实际行动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中贡献青春力量。本次活动共有来自20个学院2800余名学生参与。

通过本次“返家乡”实践活动极大地丰富了我校学子的寒假生活,在实习实践中深入了解国情社情,感知服务家乡,把个人知识和家乡发展紧密结合,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光彩。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校青年学子将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立足实际,不断提高自身思想素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用坚定信念引领航向,在新阶段奋进发展目标中贡献青春力量,用青春汗水奋力书写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年新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