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部门动态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校工会离退休党总支、工会党支部开展参观校史馆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工会  发布时间:2022-09-21  浏览量:

为了增加教职工爱校荣校意识,结合我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近日,校工会离退休党总支、工会党支部开展参观校史馆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依次参观了校史馆各个展区,学校64年的风雨历程一一呈现在眼前,每一次成就、每一次收获都饱含着历史意义。一张张老照片、一个个奖状荣誉、一位位优秀校友,将党员们带回到当年的岁月中,他们的归属感与自豪感油然而生。随后,党员们又参观了主题为“民族团结一家亲、共圆伟大中国梦——呼伦贝尔学院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巡礼”主题展览。本次展览内容丰富,全面反映了近些年来校党委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重大战略部署,紧紧围绕“八个坚持”,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为载体,以维护民族团结为基础,以共同进步和共同发展为目标,在广大师生中不断增强“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广泛开展党的民族政策学习宣传等方面的工作成果。围绕促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凝心聚力共建和谐校园的主题,重点展示了学校把民族团结宣传教育贯穿于教书育人各环节和全过程,有效利用学科和人才优势开展民族文化研究,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活动后,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各族师生守望相助、共同进步一家亲的情感。随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