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部门动态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防范于未“燃”——我校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校园安全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1-06-23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增强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普及消防安全操作技能,推进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遏制恶性火灾事故的发生,6月21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张国栋,呼伦贝尔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中心核心师资刘秀琴老师,校园安全管理处、学生工作处、图书馆、团委、后勤处、校园警务大队等负责人、各学院团学办主任和图书馆现场学习的师生千余人共同参与此次演练活动。

首先,张国栋副书记宣布“呼伦贝尔学院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现在开始。

随后,校园安全管理处处长毛永强指挥按照既定的演练流程按部就班进行,并在疏散撤离结束后对疏散演练进行点评,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人员疏散及时,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呼伦贝尔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中心的刘秀琴老师从“紧急伤员救治和伤员紧急包扎”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现场演示。

最后,学校消防员韩东旭就干粉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并组织学生现场操作演练。

此次演练及培训让抽象的消防安全变成了具体的操作实践,使师生对火灾现场氛围和消防器材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同时也更好地积累了遇到火灾如何逃生和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的实战经验,从而提高了学校整体防御火灾的能力水平,为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真正做到“消防安全知识,人人熟练掌握”,为喜迎建党百年华诞学校安全稳定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