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部门动态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处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1-10-28  浏览量:

10月26日上午,我校在崇文楼201召开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国栋,学工处处长李健,校安处处长毛永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学办主任参加会议。李健处长主持会议。

会上,张国栋副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充分提高认识。疫情形式的复杂性、严峻性,要高度重视;二是把会议精神传达好,积极开展各项防控工作;三是快速高效的落实好各项重要工作,做到排查准确,不落一人;四是做好应急处理预案,第一时间保持畅通渠道;五是做好本周末教育学、心理学考试工作,校内外2000多人加强组织,在校学生参加考试要全部核酸检测;六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按照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工作;七是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八是各学院要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召开主题班会,形成会议记录上交学生工作处报备。

毛永强处长总结了近期校园安全管理工作,通报了近期几起网络诈骗事件、校园外租房检查情况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各学院对学生加强网络防范意识教育,辅导员要加强学生管理,减少外出,避免与外界接触,提高防范意识。

李健处长通报了目前全国疫情情况,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国家卫健委、教育部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内容和我校疫情防控的“二案八制”内容,并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及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严格日常管理,做好请假等登记制度,在校师生要求校内外全程佩戴口罩,加强个人防护,不信谣,不传谣;二是严格控制活动,非必要不举办大型活动、培训等人员密集性活动,确需举办活动的,不得超过一百人,同时做好通风消毒、入场体温检测;三是开始实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所有学生坚持每日易班网健康打卡,二级学院也要对学生体温进行抽检;四是精准摸排十一之后离开校园和海拉尔的学生行程轨迹,及在外实习、校企合作学生的行程管控,号召严格执行属地管理,要随时掌握学生行踪;五是严格执行非必要不离开居住地,非必要不出校园的要求;六是开展学生全员核酸工作,二级学院组织好落实,确保检测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