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部门动态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2022年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线上专题培训班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6-15  浏览量:

为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稳定有序运行,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落实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举办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的通知》文件部署要求,我校于6月10日-11日组织全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人员参加“2022年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线上专题培训班。党委委员、副校长孟祥宏,党委委员、副校长田振江,教务处、校园安全管理处、各学院分管领导、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人员以及实验教学的一线教师共计九十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东南大学熊宏齐、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姜周曙、上海交通大学冯传良、广州实验室于学东、华东理工大学徐宏勇、江南大学刘仁等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领域知名专家,分别以“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问题分析及学生实验环节准入培训”“高校实验室安全四化建设——标准化、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高校危险化学品全流程的信息化”“高校实验室生物安全基础”“实验室安全数字化管理——以人为本的实践与思考”“信息化助力下的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以江南大学为例”为主题,结合当前高校教学实验室工作实际,围绕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与责任体系建设、实验室安全管理基础与隐患治理要点、重点领域风险防控与信息化管理(危化品、生物安全)进行了专题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全校教师进一步意识到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的重要性,更注重把实验实训室安全教育融入教学当中,为我校建设实验室安全综合管理平台提供了借鉴,也为提高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水平,培育实验实训室安全文化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