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部门动态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人事处全体成员走访慰问最可爱的人

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2-06-30  浏览量:

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2周年,为大力弘扬和传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牢记历史,向革命英雄致敬,6月29日上午,人事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成员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王凯斌。

人事处全体党员来到王凯斌老人的家中,与他话家常,送上慰问礼物,同时通过交谈了解那段不平凡的历史。96岁高龄的王凯斌老人回忆,他19岁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21岁加入中国共产党,隶属于四野40军,先后参加了四平战役、辽沈战役、平津战役,渡江南下解放广州、海南岛,又响应毛主席号召,挥师北上,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在抗美援朝战场上浴血奋战三年,恢复建设三年多。回国后,他隐藏功名听从组织安排,到密山开垦北大荒,前半生献给了人民解放与世界和平事业的军旅生涯,后半生献给了农垦事业直至离休。王凯斌老人表示“参加抗美援朝是我一生中最值得骄傲的事情,因为在炮火连天的战场我经受了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思想受到了洗礼,对党和祖国更加充满热爱之情。”交谈中,老人的话语始终饱含深情,思绪仿佛回到了那段战火纷飞、激情燃烧的岁月。说到动情处,他激动地唱起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军歌“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

通过党日活动,人事处全体党员精神受到震撼。他们表示,一个民族只有崇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只有怀念英雄才能英雄无悔,只有学习英雄才能告慰英雄,没有志愿军将士们当年的浴血奋战和巨大牺牲,就没有新中国的和平发展环境、如今的国际地位和今天的幸福生活。他们的革命精神、高尚品质和优良作风,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