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院系动态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文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来源: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30  浏览量:

为培养应用型人才,进一步提高师范学生的教育教学的能力,5月28日下午,文学院在崇文楼B502,B504教室成功举办学院第七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汉语言文学专业共有17名选手参赛,分为两个赛场同时进行,学院教学副院长李晓玲,汉语言文学专业系主任陈艳华,实训中心主任曲建华,语文教学设计课程副教授才志华、教师李振羽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本次大赛还邀请了海拉尔第三中学高级教师刘玉凤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采取“同课异构”的形式进行,赛前,选手们认真备赛,比赛中,选手们各展所长,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实力和水平。刘玉凤老师针对学生们大赛情况就高中语文教学内容、方法、目标、重难点、学生的现场表现等方面进行细致精彩的点评,现场的师生听后纷纷觉得受益匪浅。随后,李晓玲副院长进行了全面总结,并鼓励参赛选手再接再厉,在之后的大赛中再获佳绩。

本次大赛自4月20日开始,历时一个多月,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初赛以说课的形式进行,复赛采用笔试的方法,决赛包括试讲和结构化面试两种形式,经过评委最终评议,2020级汉语言文学二班的周彤同学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刘雨欣,赵文婷,郭昭函,付萌等四名同学荣获二等奖,陈婧,吴丹妮等五名同学荣获三等奖,贾学敏等七名同学荣获优秀奖。

通过本次大赛,为学生们搭建了一个锻炼自己和展示自己的平台,为之后的大赛、试讲验收、见习、实习、研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提高了汉语言文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地方培养合格的语文基础教育人才做好准备。

11B9C

11B9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