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院系动态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与名师面对面”系列讲座第十讲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5  浏览量:

11月24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在线上举办“与名师面对面”系列讲座第十讲,特邀海拉尔第三中学副校长许孝辉为大学生做“校长分享 职点未来”主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宋旭霞主持,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系主任吴红艳、2019级和2020级师范生在线上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许孝辉副校长从高校毕业生职业生涯规划及就业方向、师范生就业必备知识及技能、教师招聘及人才引进具体流程、备考宝典等几个方面,向学生们详细分析了目前师范生面临的就业形势,建议大家在毕业前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无论是选择考研考博再深造、参加公务员企事业单位招录考试,还是选择自主创业灵活就业,都要提早做充足的规划和准备。同时,他结合自身多年丰富的教师招考经验,与大家分享了备考过程中要掌握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对面试试讲环节中的板书书写、教学语言、课堂教学设计、教学流程等标准要求和注意事项做了详细的讲解。

他鼓励毕业生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到基层就业、到西部就业,端正就业态度,主动积极就业;鼓励毕业生要勇于直面挑战,善于把握机遇,找准适合自己的定位和方向,刻苦钻研、奋发图强,练就一身真本领,不辜负青春韶华,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

讲座深受学生们的欢迎,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将接续奋斗、苦练本领、增长才干、全面提升,以更充分的准备和更充足的信心迎接求职就业的挑战和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