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院系动态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与陈巴尔虎旗教体局联合举办中小学幼儿园心理健康教师培训班

来源: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27  浏览量:

10月26日上午,由教育学院与陈巴尔虎旗教体局联合组织举办的中小学幼儿园心理健康教师培训班如期开班。陈巴尔虎旗教体局长荣副局长,教育学院王毅院长、关宇霞副院长、项目主持人敖敦老师、班主任郝英老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王毅院长代表学院感谢陈巴尔虎旗教体局的信任,对各位学员的积极参与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近些年学院校地合作项目开展情况及为当地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所做的一些工作。他勉励各位学员珍惜学习机遇、严格要求自己,学有所成,助力陈巴尔虎旗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水平、上层次。随后,陈巴尔虎旗教体局长荣副局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此次培训班的筹备过程和陈巴尔虎旗教体局在心理健康教育方面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及获得的成果,并强调了本次培训的意义。最后,项目负责人敖敦老师介绍了培训班的师资队伍配备、课程体系安排、管理队伍组成等内容。

此次培训班是学院依托心理学专业优秀师资开展校地合作的一次有益尝试。2019年末陈巴尔虎旗教体局与教育学院签订横向课题合约,在2019-2022年三年期间分五期对陈巴尔虎旗中小学幼儿园心理健康教师进行培训,力争培养一批系统掌握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和心理咨询基本原理与技术的一线优秀教师。学院也将利用此次机遇,选派优秀师资确保教学质量,打出品牌,为进一步开展校地校企合作做好前期经验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