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院系动态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文学院举办《民法典》、《保密法》专题学习活动

来源: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14  浏览量:

为切实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保密教育和保密法律法规大学习的宣传贯彻和推动实施工作,10月14日下午,文学院邀请法学院杨春梅老师为全体教职工做了“新时代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的学习解读讲座,讲座之后又进行了保密法律法规学习。

在《民法典》讲座中,杨春梅老师从什么是民法,什么是法典,什么是民法典,为什么要进行民法的法典化等进行了分析讲解,并结合经典案例对《民法典》中的亮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尤其是对“胎儿的民事权利”、“婚姻冷静期”、“诉讼时效”、“头顶上的安全”等内容引用经典案例,深入浅出的为我院教职工上了一堂高水平的“民法典”课。

之后全体教职工又在会议室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保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等内容,进一步增强广大教职工做好保密工作,维护国家秘密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此次讲座和学习,我院职工充分认识到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了知法、懂法、敬法、守法意识,用保密法治思维与方式维护国家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