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院系动态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举办《民法典》、《保密法》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4  浏览量:

         为切实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贯彻和推动实施工作,10月14日,继续教育学院邀请法学院王丹老师为全体教职工举办《民法典》、《保密法》学习、研讨会。

         王丹老师从《民法典》民法典出台的重要意义、《民法典》的总则和分编内容、《民法典》的基本结构等进行了分析讲解,并结合经典案例对《民法典》中的亮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尤其是对“见义勇为”、“婚姻冷静期”、“网贷平台”、“合同要点”等内容引用经典案例,深入浅出的为我院教职工上了一堂高水平的“民法典”课。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的重大成果。通过集中学习,引导我院全体党员干部及教职工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通过此次学习、讨论,我院职工充分认识到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纷纷表示要带头学习、宣传、推进《民法典》实施,不断提高自觉遵守和维护法律法规的意识,把《民法典》贯穿到今后的培训工作和生活中,让各项培训有法可依、有法必依。

133B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