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院系动态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座谈会

来源: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09  浏览量:

为了让即将面临就业考研考编的2021届毕业生们解决心中的疑惑,明确自己的目标,更好的去制定接下来的学习计划,进行更高效的学习,教育学院于10月7日下午在艺术楼510教室召开就业指导座谈会。

此次活动邀请了已经顺利考上研究生和编制的2017届小学教育专业毕业生包欣欣和李利清同学,来为同学们日后的就业、考研、考编工作进行一个经验交流。

此次交流会,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已经考上编制的毕业生讲述了自己的经历,就考编的面试与笔试两个部分对同学们进行了一个详细的讲解,并且指出了面试与笔试过程中应该注意事项。通过对考编过程的详细叙述,为同学们总结了高效率学习方法。由已经成功考上研究生的毕业生简单介绍了自己考研所选学校及专业,并对考研分类、考研要求等问题进行解释,指导同学们如何制定考研目标,同时强调了坚持目标的重要性。不管是考编还是考研,他们都强调了资源的共享性和可利用性,例如公众号、微博、论坛、贴吧等,同时还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有用的资料和一些获取资料的途径。第二部分,毕业生进行现场答疑,同学们踊跃提问,将自己在现阶段遇到的困难疑惑向毕业生进行询问,最后,毕业生将自己的经验进行总结,并鼓励大家在考研、考编路上坚定信念,一往直前。

经过此次的考编考研经验交流会,同学们受益匪浅,了解了考研考编前所要做的准备,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坚定了自己的信念,确定了自己的方向,对他们今后准备考编考研起到了很大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