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院系动态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音乐与舞蹈学院举办《民法典》培训讲座

来源:音乐与舞蹈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08  浏览量:

10月7日,音乐与舞蹈学院邀请法学院秦萌老师为全体教职工举办《民法典》培训讲座。

秦萌老师从《民法典》的中国特色、编纂历程和价值取向,引经据典论证《民法典》编纂的重大意义,对《民法典》的基本结构和内容进行了分析,并结合社会热点问题对《民法典》的若干新制度进行了全面解读。讲座全面把握了《民法典》的立法背景和特色,准确理解了《民法典》的立法精神和要义,兼具实用性、指导性。

最后姜明程书记强调《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安排这次专题培训,让教职工充分认识到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更好履行公民义务、维护合法权益,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法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