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院系动态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农林学院举办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来源:农林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11  浏览量:

9月9日下午,农林学院在工程教学楼102教室举办本学期“开学第一课”,由农林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谢红岭讲授,团学办主任、2017、2018级农学班班主任老师及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开学第一课”的主题为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谢红岭书记为同学们播放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截频和疫情防控时期钟南山院士的采访视频,“这就是中华民族,这就是中国人,什么都压不倒!”——爱国主义情感在每个人的心中升腾,更深刻地感受到奋战在抗疫一线勇士们的牺牲与伟大,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的伟大胜利,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的集中体现!“这是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理念的最好诠释!这是中华文明人命关天的道德观念的最好体现!这也是中国人民敬仰生命的人文精神的最好印证!”

谢红岭书记强调防疫常态化情况下学校封闭管理要求,要求同学们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对农林学院加强学风建设的制度进行再学习,希望同学们向2016级农学学霸班学习,以明晰的目标、良好的状态积极进取,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