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院系动态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主题教育“开门纳谏”问题整改落实会暨大学数学教学研讨会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03  浏览量:

为了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提升大学数学的教学质量,11月29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了大学数学教学调研会。会议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包来友副院长主持,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刘启云、数学与统计学院边学军、付丽、张娟教师以及经济管理学院学生35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老师们认真听取学生反馈在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解决方案,并进一步指导学生如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

其次,结合经济管理学院提出设立数学课程助理的建议进行研讨,逐项落实为每个班级安排数学助教辅导课后作业;任课教师每周一次辅导答疑,解决学生平时学习中的疑问;登录数学学院大学数学知识点慕课网站,辅助学生课后复习、自主练习;开设针对考研学生的选修课或讲座等各项工作。

最后,发放并收回35份大学生高等数学学习情况调查问卷,问卷内容涉及学生的学习、教师的教学以及学生未来的考研规划等,可以全面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树立新的学生观,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引导学生创新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真正做到因材施教。

本次调研会的顺利召开,解决了学生学习方法的困惑,对数学的学习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规划,对于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学水平,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